早在向各位好友徵求小牧羊犬的名字時,
我和Chi 其實已屬意「細細」這名字,
因為他就是小小的很惹人憐愛,
但是細細在我們家住了兩天後,
身體好像有點異樣,
所以Chi 於上星期四下午把細細送回寵物店,接受獸醫治療,
初步診斷是他的腸胃出問題,有點脫水,需要打點滴。
當時我在想,還是讓細細病癒後,
為他多拍幾張照片,才告訴各位好友他的名字吧! 
怎料星期五中午Chi 回到家,
發現細細仍有嘔吐,又不肯吃東西和喝水,
所以立即抱細細到寵物店,
還找了著名的獸醫來看他,
診斷結果是細細患了急性腸胃炎,
需要加強藥物治療,24小時打點滴。
接著由星期五晚上開始,
寵物店的兩位老板不分晝夜輪流看顧細細,
我和Chi 則輪流到寵物店探望細細,
但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還出現排血的情況,
生存的機會由星期五晚的50%跌至星期六晚的20%。
感到痛心的同時,
我們甚麼也做不到,
只好祈求上主保佑細細渡過難關! 

昨天上午9時多,
正當我準備出門到教堂為細細祈禱時, 
Chi 收到寵物店老板的電話,
通知我們細細已離去了! 

細細在我們家住了三天四夜,
在這世上也只是活了不到三個月,
還來不及讓他習慣為他起的名字,
還來不及讓弟弟陪著他成長,
還來不及讓他嚐嚐美味的零食,
還來不及帶他去看看美好的世界,
他就離我們而去了! 

昨晚,電視台重播電影《E.T》,
看到E.T外星人離去的一幕,
不禁想起細細,又再落下眼淚。
我相信細細就像E.T外星人回到自己的星球一樣,
到了美好的天國,愉快地生活! 
細細,雖然看不到你最後一面,但很希望你知道,
你會永遠留在爸爸媽媽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