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算是驛馬星動的一年。四月跟Chi 及娘家一行五人到了東京賞櫻;九月初再伙伴妹妹夫婦倆到布吉渡假;九月中下旬到葡國里斯本進行舞蹈交流,也趁機遊覽嚮往已久的巴塞隆拿;十二月底又趁澳門回歸假期跟媽媽妹妹一遊曼谷。


2012 年的藝文生活也很豐富! 二月,加入了二十年的舞蹈團找來一位資深劇場人兼朋友當導演,製作舞蹈劇場《紫.咁形》。很喜歡導演最後呈現給觀眾的版本,整個劇場中的真真假假,虛實難分。實在,現實何不也是一樣!


五月,歷經一年的籌備時間,跟好拍檔 Candy 共同監製的澳門藝術節節目《鄭家花月夜未央》公演了! 這個演出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在澳門世界文化遺產建築內演繹經典的中國古典舞作品《春江花月夜》;第一次當聯合監製而整個團隊包括來自港澳的藝人及技術人員,當中有好幾位更是香港的知名藝術家。十分感謝為這個節目出力的各位,更打從心裡感激是次的藝術顧問Y,沒有他給予我的機會,沒有他的落力投入,一切也不會成事!


九月,也是歷經了差不多一年時間的電郵往來及籌備,終於起行前往葡國里斯本參加舞蹈交流計劃 UnityGate2012。這個計劃讓我的舞蹈作品有機會在葡國演出,也增加了我在外地教舞的經驗,而更令我欣喜的是,真真正正看到澳葡兩地的舞者在共同創作及演出的過程中相互學習進步! 就是看到這股因交流帶來的力量,令我下定決心要讓這個計劃延續下去!


八月,因參加一個在香港舉行的國際舞蹈邀請賽,我重新編排了一個舞蹈作品;十二月,為了舞蹈團的兒童舞蹈劇場,我又編排了三個舞段,不過整體來說,我會覺得2012 年算是創作量少的一年,期許在2013 年能更有效地安排時間,創作更多自己滿意的作品!

除了以上種種,一定要記下來的,是我完成了自訂的2012 年目標,也意味著2013 年將會面臨更多挑戰,不過我已準備好了! 也慶幸一路走來,身邊有好軍師不住提點! 真的,我相信只要盡力,上主定會替我安排好餘下的一切!

另外要記下,2012 年成了我常常進出醫院的一年,因為自身,也因為親人。十分希望在2013 年,自己和身邊的親友也都身體健康! 除了覆診以外,我是真的不想再出入醫院了!

也祝願在2013 年所有愛我及我愛的人平安常樂! 生活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