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奶”,就是台灣人稱的“歐巴桑”,一般指家庭主婦,也有人將之稱呼結了婚的女士,所以有一兩位不識趣的男同事稱我為“黃師奶”。

近來和身邊的男士傾談,發現他們都為 “師奶” 這稱呼賦予更闊的涵蓋範圍及更深一層的貶義。

師奶的外觀特點:
- 面上的皮膚略為鬆弛
- 身上多了點贅肉,或是給人脹脹的感覺
- 喜歡將頭髮隨意梳起 (注意,關鍵是隨意,少女們一般會替馬尾加上美美髮飾的)
- 打扮略為成熟,或是不夠時尚

以上的特點,若一位女士擁有兩個或以上,哪管她是否已婚,做甚麼職業,職位有多高,她也會被大部份男士視為一位師奶。而男士對師奶的看法是: 「有甚麼好看的,還不是一個師奶!」

此外,一位女士的談吐性格也會影響她是否一位師奶。如果她說話有欠大方;不肯接受新事物,或是接受得比較慢;喜歡以偏概全;知道的不多,卻每每要發表意見,就是所謂的知少少扮代表;社會時事不大清楚,娛樂八卦新聞卻瞭如指掌,她也會被視為一位師奶。而男士對師奶發表的意見,尤其是有關職場上的,會作出如此反應:「師奶說的話,不用理!」。婦人之見,就是如此!

雖說旁人的話不用太理會,但我想人家連妳的樣子都不屑一看,意見則尤如聽不到,也未免太可憐吧! 所以我很不想成為一位師奶。在談吐性格上我還滿有自信不會被歸類,再檢查一下外觀,幸好暫未出現面皮鬆弛的情況,身上的少少贅肉應未到顯眼的地步,頭髮我是很少梳起的,而成熟的打扮我早已敬而遠之,但還是不應該鬆懈,因此最近趕緊買了一支緊膚精華及一支緊膚眼膠,始終預防勝於治療嘛!

總之,師奶的身份、手藝可以有,外觀及性格則萬萬要遠離!

與各位女士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