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到希臘旅遊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上網找住宿,因為9月初仍是旺季,熱門的住宿很搶手,而我第一家下訂的就是在 Oia 的 Lena's House

由於希望在Oia 能入住特色的洞穴屋,也希望能多欣賞Oia 的美景,所以參考過背包客的分享後,選了符合上述要求而價位也在預算之內的 Lena's House。


Lena's House 共有三個不同的房型,我入住的是當中面積最大的 Apartment。Apartment 的客廳部份十分寬敞。那張希臘特色長沙發很舒適,很好睡!


客廳的另一面是廚房跟飯廳,煮食爐具,餐具等很齊全。


官網上介紹Lena's House 的裝潢保留了傳統希臘洞穴屋的風格,而單從整個房間每個角落的不同擺設,也可看出民宿主人在佈置上確是花了不少心思!


嚴格來說Apartment 內只有睡房及衛浴是洞穴來的。


從Apartment 的窗戶向外望,湛藍的愛琴海就在眼前!


實在急不及待要下訂Lena's House,主要是衝著其絕佳的景觀! 一如官網上所說,從其平台向前看就能盡覽愛琴海、火山島及Thirassia 島。晚上坐在平台,更可看到夜空的點點繁星!


從平台往左右兩邊看,盡是依懸崖而建的小屋及教堂。Oia 這邊的藍頂教堂比Fira 的多,小屋的色彩也較豐富,感覺更具童話色彩!


實在Lena's House 的平台位置也是以色彩取勝,背包客棧上更有人形容其為 “萬白叢中一點黃”!


跟網上分享的照片相比,Lena's House 的九重葛是越長越茂盛!


很喜歡平台邊的另一盆植物,不知道是甚麼來的,但那感覺很堅硬的花朵真的很特別!


除了Apartment 的住客外,共享這個美麗平台的還有 Cave House 的住客。Cave House 的面積比 Apartment 小,但完完全全是一間洞穴屋來的!


Apartment 和Cave House 的樓上是 Studio 房,面積是三種房型中最小的,但有獨立的小陽台。


服務方面,Lena's House 的房價並不包括早餐,也沒有提供交通接送,不過到達Oia後,民宿的服務員Vasilis帶我們從巴士站走到Lena's House,也幫忙搬行李。Vasilis 人很親切熱情,主動向我們介紹Oia 的景點、好吃的食店、貨品便宜的超級市場,還有其相熟的旅行社。雖然在Lena's House 的三天三夜我們也沒有甚麼特別需要,但我相信要是有的話,找Vasilis 他也會儘量幫忙的!


臨離開前,Vasilis 為我和Chi 留影。


我當然也要跟攪鬼的 Vasilis 來張合照!

以下綜合了我和Chi在住宿Lena's House 後的意見:

缺點
  Lena's House 是沒有冷氣設備的,只有一台風扇放在客廳中,還好希臘的晚上較為涼快,加上睡房是洞穴屋來的,所以晚上睡覺時我覺得沒有冷氣也還可以,不過怕熱的Chi 卻覺得是熱了一點,加上風扇的電線不夠長,房間內又沒有合用的電插頭,未能將風扇放進房內使用;

  看網上的評價,有部份旅客最不滿意的就是Lena's House 的衛浴。個人覺得最大問題是衛浴的牆壁並不是以磁磚鋪砌,而潮濕的環境令掃漆的牆面斑斑駁駁的,感覺不夠整潔,但實際上撇開斑駁的牆面,這衛浴是頗為清潔的,而且對比起好幾家在希臘住過的地方,Lena's House 的衛浴空間一點也不小,在內活動不會有不方便的情況;

  Lena's House 內沒有互聯網絡。


優點
  差不多公認的是,Lena's House 所在的位置十分良好! Lena's House 離巴士站只有5 分鐘的步程,就近Oia 的旺區,但因為位處懸崖中段的位置,所以是旺中帶靜,回到民宿就可享受寧靜的時光。Lena's House 的景觀更是一級棒! 很多時坐在平台的椅子上,望著眼前美麗的愛琴海,真有被吸在椅子上不想起身的感覺;

  我入住Lena's House 的日子屬希臘的旅遊旺季,Apartment 的房價是每晚€ 140,個人覺得以此價錢入住景觀如此美,裝潢花心思加上地方偌大的民宿算是不錯了,但也在網上看過有人說Lena's House 沒早餐沒冷氣沒泳池所以此價格是高了一點! 只能說每人的觀點想法各有不同啦!


實在,離開Lena's House 後我便開始懷念在那裡渡過的悠閒美妙時光,所以在碼頭等候乘船時,不其然在手信店買了一些有 Lena's House 在內的紀念品。


小插曲 人家遊過希臘後把心遺留在愛琴海,我是除了將心留在愛琴海外,也將婚介遺留在愛琴海邊的Lena's House 內! 可幸老闆娘 Maria 替我在Apartment 找回了婚介,更將介子寄回澳門給我,而且不肯收回我堅持要付的郵費! 這一點,著實令我對Lena's House 的好印象更提升了啊!


相關網頁:
Lena's House http://www.santorini.com/hotels/lenashouse/
藍白國度‧希臘〔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