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臘的第六天,Vasilis 於正午準時來送我們離開 Lena's House 到巴士站,我們先乘了一程車由 Oia 往Fira 巴士站,再從Fira 乘另一程車往新港碼頭。


來到新港碼頭只是下午1時多,但我們乘搭往Naxos 的 Blue Star Ferries 是3 時才開出,所以我們先在碼頭找家餐廳休息兼吃午餐。


這次我們決定要嚐嚐希臘的特色咖啡,我替Chi 點了冰咖啡 (Frappé),我自己則點了希臘咖啡 (Greek Coffee)。Frappé 真的很適合在希臘的酷熱天氣下飲用,特色之處是冰凍咖啡上有一層奶泡,所以入口更幼滑! 至於Greek Coffee呢 ? 點的時候餐廳的老闆說我好勇敢,到咖啡送來時還不忘教我如何喝! 原來Greek Coffee 煮的時候不會將咖啡粉過濾,所以老闆著我一邊喝一邊攪拌,也因為沒有加奶,咖啡比較苦澀濃郁,對我來說是試過就好了! 


我們另點了一份公司三文治,簡簡單單的也不錯吃!


往Naxos 的 Blue Star Ferries 泊岸了,引來排隊的車輛及人群。


看著那一輛輛等候上船的電單車及汽車,真的羨慕希臘人的生活。工作得累了,或是興之所至時,駕著車子買張船票就可以連人帶車往小島去渡假,好不寫意!

雖說南歐人比較慵懶散慢,但在客船泊岸上落客方面,大部份時候也是有效率的, 所以我們也不敢怠慢,船泊岸後立即拿行李排隊上船。


Blue Star Ferries不設劃位,大家隨意找位子坐,我們先是找了甲板的位置。


看著船離開新港碼頭,由下往上看Fira 的懸崖洞穴屋。


接著船駛經 Oia。


Oia,真心希望有機會再見啊!


甲板的位置很受歡迎,不過風比較大,所以後來我們轉往室內有窗的位置坐。

在希臘,乘船也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以我們乘坐過Blue Star Ferries 及 Hellenic Seaways 的經驗比較,前者的船票無疑比較便宜,但座位的舒適度及船艙的清潔度也不及後者,而且一般來說以同一路線計,Blue Star Ferries 的航程會比Hellenic Seaways 的時間較長,所以通常Blue Star Ferries 會被稱為慢船,還好是次從 Santorini 往 Naxos,航程只是兩小時,也沒有誤點,看看書吹吹風一下子就到目的地了!


相關網頁:
Santorini's Buses http://www.ktel-santorini.gr/
Blue Star Ferries http://www.bluestarferries.gr
藍白國度‧希臘〔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