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和Chi跟爸媽妹妹一起到新陶陶酒家吃晚飯,實在這家的菜式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只是吃著那些粵式小菜時,大家居然懷念起五月底時為妹妹慶生而在路環吃過的一頓私房廣東菜。

我想對喜歡美食的澳門人來說,應該都會聽過路環華叔的大名了,有些人更會是其常客。妹妹也是從同事的口中聽過對路環華叔的讚賞,所以決定要趁慶生這機會,來跟親友一嚐這家私房菜。


甫來到華叔在其路環家中闢出的 “宴客飯廳”,立即送上預點了的粉葛鯪魚湯。這碗看似簡單不過的魚湯,就是在座的每個人只嚐一口,都對其鮮甜味道讚嘆不已!


實在這湯是以上圖這一大砵湯料,以慢火熬煮五,六小時而成,所以這湯是集粉葛及鯪魚的精華所在,鮮甜無比!


豉油皇乳鴿的豉油汁帶點微甜,以其烹調的乳鴿肉很滋味! 就是單以那豉油汁撈飯,也會叫人不其然多吃了飯呢!


腰果帶子勝在用料全都很新鮮,腰果脆帶子鮮,加上以少油炒煮,美味而無負擔。


骨香鯧是以鯧魚起肉炒球,魚骨則用來炸,再伴以西芹,可說是集魚肉之鮮味及炸物之香脆於一道菜當中。


鹽焗雞可說是當中較為普通的一道菜,不過沾上沒有入鏡,華叔自家製的薑油一起吃,實在也叫人回味。


咕嚕肉是我跟Chi在外用餐最常點的菜,不過吃過很多家的出品,真是無一能及華叔精製的咕嚕肉! 那香口惹味而絕不油膩的味道,加上啖啖肉的口感,真的是很美味!


上湯菜芯看似很普通,但因為華叔所採用的是產自廣州的鮮嫩菜芯,所以又是一道叫當晚在座各人均讚賞的菜。


乾煎蝦球就是單看外觀己感到其惹味!


華叔烹調的荷葉飯很清香。聽說秋冬時份,華叔還有供應臘味飯,到時一定要再來試試!


吃過以上各式美味菜餚以後,大家都已飯飽滿足了,只是面對華叔的生磨腰果糊 ,實在是不能抗拒! 那清潤香甜的味道,真的叫我最魂牽夢縈! 現在單是看到這相片,我又想來一碗腰果糊啦!


其實之前我已分別跟同事朋友來過華叔家吃晚飯了,當然每次的用餐經驗也叫我十分滿意! 記得本年四月中的一餐,華叔所煮的龍蝦伊麵,那美味彈牙的龍蝦肉配合清爽的上湯伊麵,特別叫我難忘! 可惜五月底時龍蝦漲價兼供貨不穩定,華叔不建議點這道菜,所以娘家各人即使想試試這道菜的滋味,也要待下次了!

華叔的手藝,真是嚐過了便叫人難忘,加上價格實惠,所以儘管他一天只接受最多兩桌的訂單,想吃的人要提早個多月前預訂,儘管他的家偏僻難找,大家還是不怕麻煩去致電預約,為的就是要一嚐他那傳統廣東菜老師傅的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