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收到居於加拿大的好友Teresa 電郵給我的照片,令我再一次想起那一晚的愉快相聚,還有那一份奇妙而深厚的友誼。

認識Teresa 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年我們被安排在課堂上坐在一起,就這樣兩位陌生的女生成為了無所不談的好友,可惜一年後她舉家移民到加拿大定居,自此我們就只是以書信聯絡對方。

當學生的時候我們大家都會定期寫信給對方,後來互聯網的出現更令我們有機會在線上交談,但到踏入社會後,大家各有各忙,就是方便得很的電郵也是有一個沒一個的,這樣疏落的聯繫應該會令兩人的感情生疏吧,但我想如果有人在任何時候問我最好的朋友是誰,我一定會想起遠在加拿大的Teresa。我們就是總會把大家記掛在心上,不管我們的距離是多遠,交流的時間有多少。


2002年,遠方傳來了喜訊,身為好友的我,怎能不參與這重要的時刻! 那一年暑假的美加西岸之旅,除了讓我見識了拉斯維加斯的紙醉金迷,大峽谷的壯麗,美得令人仿如置身童話故事的班芙及路易絲湖,還讓我見證了Teresa 踏進人生另一階段的喜悅。而令我印象難忘的,除了是上述的美景,還有是婚禮上新郎的一番致辭。他對新生活的期盼,對找到心靈契合伴侶的愉悅,還有成家後面對人生各項挑戰的信心,令我這位好友放千萬個心,因為我感到Teresa 真的找到一位重視她的好丈夫!


今年,終於盼得Teresa 和丈夫回澳門探親友的機會。雖然在來去匆匆的旅程中,她只能跟我安排一個晚上的短聚,雖然我們談的就只是平凡生活上的瑣事,但看著坐在我們身旁的丈夫也愉快地聊起來,那一刻的我,真的感到無限滿足,記得那天晚上回到家中,那興奮的心情還持續著。

Dear Teresa, 記得妳婚後的第二天,我們在妳娘家的一席話嗎? 記得妳給我的祝福嗎? 我很相信就是妳給我的祝福,還有妳尋得幸福的快樂,讓我勇敢地去追尋屬於我自己的幸福。今天,我們都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建立起自己的家庭,只能說,自己找到幸福固然是快樂,看到身邊的好友也是同樣幸福,那喜悅,真的不只是加倍! 相信妳跟我的感受亦是相同。

請原諒我在這篇文章中不斷重覆「幸福」這兩個字,不過這兩個字真是不會嫌多的。最後,我也要衷心祝願我身邊的好友姊妹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