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終於把兩個多月前買下的小說《L6》看完。

《L6》的前半部份,情節較為奇幻,完全表現了作者靛的幻想力。如果靛能夠在情景描述方面加強一點,相信會令讀者更投入於主角被迫留在「異度空間」的經歷及心情。《L6》的後半部份,就是描述女主角與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愛情故事,一段有點波折,但完全可能發生在你或我身上的感情經歷。當中最令我驚喜的,就是邊看邊令我不住回想起少女時期的感覺心情,那羞怯與冒險豁出去的精神、甜蜜與受傷害的感受、還有連自己也弄不清心裡喜歡的是誰的矛盾心情。就如靛在其後記中所說,「當年的感覺已被年月沖淡,只留下心裏的記憶」,而故事中的情節,正好勾起埋在我心中一角的記憶,再次細味從前。

作為一本圖文小說,靛繒畫的插圖很精緻,而且大都很配合小說的情節,強化了讀者對故事及人物的感覺。

《L6》說的並不是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但個人覺得靛做到了「說個能感動人的故事」。看到小說的後半部份,我甚至為其中一個情節落下眼淚,那痛心無奈的感受,還縈繞了好一段時間。或許就是小說本身的生活化情節,才令人感受至深。



會看《L6》,還真是緣份。

年多前,為了籌備婚禮及製作結婚網頁,我不斷在網上找參考的資訊,其間看到一個很清新的結婚網頁 --- 文彩俊嵐王郭。網頁的版面設計專業且用心,內容也很豐富,細看下發現新娘子靛原來是位平面設計師。

婚後,繼續追看靛的個人網頁伊靛園。看她定期發表的手記,漸漸成為我的習慣,間中的互動留言則令我們成了網友。

其後從靛分享的生活點滴中,得悉她捨棄了安穩的工作,做個自由身的插畫師及網頁設計師,一年不到還出了第一本個人創作圖文小說,我這個網友當然要身體力行支持一下。

看《L6》,除了是看一個感人的故事,還看到追尋理想的成功例證!


《L6》官方網頁 http://www.e-din.com/l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