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下旬的某個星期三,Kewpy約了小O,Ieng及我三位澳門網友午餐小聚,地點選了在皇朝區的佛笑樓2。

佛笑樓這家澳門老字號餐廳,老店我也只是光顧過一次,而在皇朝區的新店,就是開業兩年以來我也未有機會試過其出品。


佛笑樓2的裝潢以紅及綠色為主調,配合深棕色的木板牆及間隔,加上金橢圓框鏡子及硫璃水晶燈的點綴,帶出點點低調奢華的感覺。

甫坐下方發覺原來Kewpy是帶她的新娘秘書A-mei及其助手Emma 來澳一遊。台灣人氣新秘A-mei 的作品我是很欣賞,可惜是結了婚才發現呢! 現在有機會跟A-mei聚頭聊聊,就是在短短的對話中,也能感受到她的專業及對工作的熱誠! 至於也是第一次見面的Emma,就是樣子跟其語氣也很可愛,可惜我跟她坐的位置比較遠,沒機會跟她聊呢!

其實以前曾聽過一些有關佛笑樓2的負面評價,所以是次我也沒太大期望,反正跟網友們見面才是這次聚會的最主要目的,不過親身嚐過以後,我覺得佛笑樓2的食品很有水準啊!


葡式炒雜菜烹調得很清爽,一點多餘的油也沒有,而蔬菜用料亦很新鮮。馬介休球的味道也不錯,只是略嫌尺寸小一點。


西洋煏牛尾的牛尾煮得軟腍而不失口感,調味亦很討好。


蒜草茄汁炒蜆一如佛笑樓網頁上的介紹 --- “繼承了葡國注重香濃口感的風味,但亦加入了東方注重清新原味的風格”,而且蜆肉亦有一定份量,口感亦不錯。


海鮮飯可說是當天最被讚賞的一道菜,用料豐富之餘而且飯亦充滿濃濃的鮮味。焗骨飯的飯底則滿是蕃茄汁的味道,配合烤焗過的豬排,也不錯吃,而且份量也不少啊!


招牌菜石岐燒乳鴿保持水準,滑嫩而且啖啖肉的乳鴿配上美味的燒汁,令人回味!

可惜因為要趕上班,預訂了的梳乎厘我沒有嚐到啦!


最後我也只是匆匆跟Kewpy及A-mei拍過合照便得離開了,很想跟大家多聊一會,但無奈還得上班去,唯有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見面。


實在除了美食跟談不完的話外,是次網聚中我還收到Kewpy從京都帶回來的櫻花手機繩,美得叫人不捨得用啊! 在此要特別鳴謝Kewpy這物輕但情很重的心意!

例牌卻是真心的結尾語 --- 十分期待下次跟各網友們再聚頭聊個夠!


佛笑樓2
地址: 
孫逸仙大馬路1435號帝景苑
網址: 
http://www.fatsiulau.com.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