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網友Angel和她的老公Ben從台灣來訪澳門,我和Chi當然要一盡地主之誼,帶他們去玩玩。由於Angel和Ben只在澳門逗留一天半的時間,加上第一天我們是下了班才跟他們會合,所以還真要選一些既能符合他們喜好也有澳門特色的美食跟景點。

週五的晚上,繼上回花花裙雞煲翅濠江之旅後,我們再次來到位於路環黑沙海灘旁的法蘭度餐廳一嚐葡萄牙菜。


除了馳名的葡式燒乳豬,烤雞及燒沙甸魚外,這次還點了我也沒試過的燉牛肉,不錯吃啊!

Ben很喜歡吃甜點,所以晚飯後我們還到了李康記豆腐花的氹仔分店甜蜜園續攤,只是我都只顧著吃沒有拍照啊!


第二天,我們先從大三巴牌坊作為起點拾級而下,一路由澳門古老的石仔路走向葡萄牙式的碎石路,到達美麗的議事亭前地,我想這是欣賞澳門世遺建築群的最佳路線。期間還嚐了咖哩魚蛋及義順燉蛋,再走到福隆新街吃料多美味的碗仔翅。說真的,帶著好友們邊逛街邊嚐美食,還一路愉快地聊天,真是美好的時光呢!


美麗又貼心的Angel臨走前還送我一支新出的Jill Stuart 指甲油,而且甲油的顏色是我最心儀的粉紅,實在是太感謝了! 

跟Angel和Ben道別後,我和Chi趁著展期前的最後兩天,參觀了澳門藝術博物館的 “文明序曲 ─ 羅浮宮珍藏古希臘瑰寶展”。當然這些展品並不是羅浮宮內最著名的一級展品,不過細心觀看,雕塑的祥和表情,還有希臘人對人體美的呈現,還是很值得欣賞的。



守墓石獅 ─ 希臘人 “有將獅子的形象作為聖殿守衛者的習俗,這類獅子前爪抬起,予人生機勃勃的印象”

每每有朋友來澳門,稍稍逛過以後,都覺得澳門是一個很小的地方,都會出現 “假日時你們往哪裡去?” 的疑問,通常我會回應 “所以我會去跳舞,Chi會養狗狗啊!”。其實在澳門的不同地方經常會舉辦大大小小不同的展覽,間中還有如上面介紹的那麼難得的瑰寶展,有空時去逛逛,消磨時間之餘也能感受文化藝術的氛圍,很不錯啊!


延伸閱讀

Angel的 [旅遊] 三週年港澳遊 - 行程表
文明序曲 ─ 羅浮宮珍藏古希臘瑰寶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