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仙台 ~ 山寺 ~ 面白山高原 ~ 山形 ~ 福島 ~ 飯坂溫泉


第七天的早上,我們離開仙台,搭乘仙山線往山形縣出發。

本來我的計劃是在一天內到訪山形的兩個紅葉名所 --- 山寺及藏王山的,不過經過之前兩天的經驗後,我跟Chi決定放棄路途較為遙遠的藏王山,那行程就不用那麼趕了!

在差不多一小時的車程中,窗外常會出現漫山遍野的紅葉美景,美得讓整車的乘客都不其然發出讚嘆之聲。


到達山寺駅後,我們先放下行李,再從山寺駅的景觀臺拍拍山寺的遠景。果然如紅葉情報所說,當天山寺的紅葉度只有60%。


貪吃的我,在步出山寺駅後,立即被這些外形像串燒三兄弟的山寺名物吸引過去。實在這些是無味的蒟蒻佐以醬油,個人覺得大家有機會碰上這名物並想試試的話,可以按自己喜好去選擇。怎選擇? 不就是從其色澤著手,因為蒟蒻是白色的而醬油是深啡色的,所以色越深就代表越入味喔!

接著就是按拍攝時序跟大家分享我們沿途所看到的風光:

在寶珠橋上


登山口


根本中堂


芭蕉像及曾良像


往山門方向之路


來到山門,才是真正登山健行的起步點,接著我們要踏上一千多個石階,才到達高高在山上的寺廟群。


雖然上山要費不少力,不過沿途是一片綠意盎然,還有蒼勁的參天大樹。在如斯美麗的大自然環抱下,費力的辛勞感也減淡了不少!


看到仁王門,我們知道山頂已經不遠了!


在健行上山的人群中,其實不少是上了年紀的公公婆婆,不過沿途也有一兩個歇息處,讓他們在走得累時能坐坐吃點東西,補充體力過後就能繼續朝聖之路。


過了仁王門後不久,一座座不同的寺廟盡現眼前,其中性相院先吸引了我駐足留影。


日本有很多寺廟都會掛上這種據稱能 “消除足災” 的大草鞋。


來到山上,紅葉黃葉盡現眼前,加上充沛的陽光及山寺獨特的建築,處處皆是美景。


大仏殿及奧の院是廟宇群中最高的兩座,紅綠黃色的秋葉為其宏偉外觀加添一個充滿色彩的背景!


除了紅葉外,山上的花朵也很漂亮。


當中特別標示為 “重要文化財” 的三重小塔,真的很小,而且被玻璃櫃好好保護,就是看也看得不大清楚。


在路上發現有好幾棵樹的樹皮當中插滿了硬幣,我們猜想應該是日本人作為祈福之用吧!


走到五大堂,驚覺很多遊客聚集,心中還疑惑著是甚麼吸引著他們遲遲未離開。


當我往前走,疑惑立即被解開了! 我想任誰看到眼前這美麗的景色時,也會想多留多看吧! 


實在走到山頂時,有很多地方都能俯瞰山寺,不過景觀視野最好的,確實是從五大堂俯覽,這也解釋了為何要特別在山岩上建造這座建築物。


欣賞過山寺的美景後,我們滿足地下山去。離開前我又被這些長長的蘆葦吸引過去,來一張留影!


山腳下有很多售賣「山菜料理」(即齋菜) 的食肆,我們也就在其中一家吃了 “香菇蕎麥麵” 作為是日的午餐。


延伸閱讀:
日本東北秘境紀行~山寺   http://hk.epochtimes.com/6/3/17/199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