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開羅 ~ 夜行火車 ~ 亞斯旺

參觀過埃及博物館後,導遊立即安排我們一眾被“焗出”一身香汗的團友們到一家酒店梳洗。


接著我們來到吉薩火車站,準備乘20:00的睡眠火車南下上埃及。


地埋課開講: 為什麼“南下”卻是到 “上埃及” 呢? 
因為上下埃及其實是以尼羅河的流向而分。尼羅河源於埃及南面的蘇丹,河水由源頭一直向北流入地中海,所以埃及的南部地區被稱為上埃及,而北部地區則被稱為下埃及。

常識課開講: 為什麼這火車被稱為“睡眠火車”?
我想是因為夜行火車的車廂備有床舖供乘客睡覺吧! 所以埃及人稱這種服務為 Sleeping Train。這麼有趣的名字,我就乾脆直譯過來啦!


月台上聚集了很多等候火車的遊人 (相中的那位先生對鏡頭也未免太敏感了吧!)。


就在等候火車期間,我們目睹一般埃及人乘坐的火車,說真的感覺有點髒髒的,令我一度擔心接下來我們乘的火車的整潔程度。


預計乘坐的火車準時到來,趕緊將行李搬上火車,再找屬於我們的軟卧車廂安頓。車廂的空間很小,但還算整潔,那就不用擔心晚上會睡得不自在了!


車廂面對著座位的一面,有一個小櫃。打開櫃門,就是一個小小的洗面盆及鏡子,還供應了毛巾及杯,讓乘客在車廂內梳洗。如有需要上洗手間則要移玉步到每卡車的公用洗手間了。


開車後不久,服務員送上火車上供應的晚餐。


導遊誠意推薦我們先試試這份火車餐,不合胃口的話才改以自攜的食物充肌。實在我覺得除了左面那一小碗的牛肉太韌以外,其他的餐點也不錯吃,尤其是那些飯並不是白飯來的,而是像海南雞飯的飯般有調味的,就是單吃也不錯!





到了睡覺的時候,只要請服務員來幫忙,座椅就會變身為床舖。

由於我們前一晚只有大約四,五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加上白天遊覽了好幾個景點,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和Chi倒頭便呼呼大睡。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亞斯旺 ~ 亞布辛貝神殿 ~ 亞斯旺 ~ 高安堡


天亮醒來,望向窗外,盡是田野景色。可惜火車的車窗滿是污漬,所以未能好好拍下沿途的風景。


火車提供的早餐有不同款式的麵包三個,蛋糕一件加咖啡或奶茶一小杯。其實牛角包跟附餐的芝士還蠻好吃的,只是對我來說,份量是多了點,所以吃不下整份餐點。


大約在早上八時,我們到達埃及南面的大城市亞斯旺 (Aswan),開始在上埃及的行程。

記得有一家香港的旅行社標榜其埃及團會安排團友乘內陸機由開羅飛至亞斯旺,故不用捱十二個小時的火車程云云,不過我反而覺得是次乘坐睡眠火車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加上旅行社悉心安排我們在上車前先作梳洗,所以整個車程都不會覺得不舒服啊!


相關連結:
Abela Egypt Sleeping Trains  http://www.sleepingtrain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