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的旅遊業興盛,每個景點外均有售賣不同紀念品的攤檔,也有很多獨立兜售的小販,所以不愁買不到東西,只愁如何擺脫那些非常 "熱情" 的小販。

我們在各景點所買下的紀念品如明信片、書籤、埃及硬幣郵票組合等,大都是經導遊介紹才入貨的,因為自己入貨的話,可要花一點力氣議價呢!


導遊也有替我們安排製作特色紀念品。上方的彩色沙樽在不同的市集也有出售,只是若託導遊安排,沙樽則可適度加入個人選取的文字。下方則是以埃及棉所製成的polo shirt,而找導遊安排的話,polo shirt上可繡上個人的cartouche (只用來顯示法老王或神明名字的橢圓形圖案),cartouche內的文字更是按英文字母與古埃及象形文字的對照表所組成的,如:

K = 有手把的提籃
I = 兩塊紅磚

我還要求在每個cartouche內除名字以外加上一條 “生命之匙”,所以每件polo shirt都可說是獨一無二的! 另外,導遊也可安排購買個性化的銀 / K金飾物,不過這些我不大有興趣啦!


參加旅行團,行程中就少不免會加入參觀特約商戶兼購物的環節,還好在整個埃及之旅中,旅行社只安排了我們到一家花香精油專賣店及一家蘆葦草畫紀念品商店,而我亦只在前者買了一小瓶茉莉花香精油。


個人覺得在埃及云云的紀念品當中,最吸引的是用來盛香精油的小玻璃瓶子,所以在卡利里汗市集,我跟另外幾位團友一起,以群眾力量議價,買了兩盒共十多個小玻璃瓶子回家。不過從埃及回來後,我分別在台北的夜市,百貨公司及澳門的精品店見過有這些小瓶子出售,大大減弱了這種紀念品的獨特性。

對我來說,埃及不是一個 “很好買” 的地方,還是將錢省下來多參加自費活動多體驗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