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次行程其中一個我最期待又最擔心的行程,便是乘坐破冰船。未起行前,我已在網走流冰觀光破冰船的官網預約了乘船的日期及時間,但是否能成功上船,就得看運氣了! 因為參考過很多有關的旅遊網誌以及友人的經驗,流冰未接岸、風大、浪大等種種情況均會令破冰船停開。

從網走駅內的資訊確定是日破冰船正常航行後,依時到駅前乘 9時正的巴士到達破冰船乘船場。當我興奮地拿著預約的資料到售票櫃檯購買正式的船票時,卻收到一個叫人失望的消息:是日沒有流冰,破冰船改為到能取岬海上遊覽,票價亦因此而由每位 3,000日元降至 2,500日元。


我想既然已來到乘船場,就是來趟海上遊覽也好吧,所以我們還是登上了 AURORA 號破冰船。



看到港口的片片碎冰,心想或許我們還會有機會看到流冰吧!




不過隨著船開始航行,就是片片的碎冰也看不到了。


同船的還有來自台灣及香港的旅行團,而當我在甲板上賞海景時,聽到一名男士以廣東話說:「這海真是一望無際,就是連一塊冰也看不到!」,是的,這海也未免是太一望無際了吧!

還好Chi自得其樂,船啟航後一直在努力拍海鷗:



破冰船航行了大約半小時後,可能是因為流冰一直沒有出現吧,就是我也覺得應該沒甚希望看到流冰了,甲板上的乘客亦越來越少,所以給我在船頭找到一個欣賞的好位置,而就在此時,幾塊碎冰出現在眼前,遠方的海面上更浮現了一條白線。


靠近一點,白線變成一道由流冰組成的河流。



當破冰船再駛近,眼前的不再只是流冰河,而是一大片流冰,船上的乘客包括我們都感到十分興奮!



有幸當時我所在位置是最靠近船頭的地方,所以能清楚看到破冰的情景。



雖然當時海面上的流冰大多不是大大塊的,但可以感受到船長將破冰船加速衝向面積較大的流冰,以船頭將流冰破開。就是從短片中也能聽到破冰的呯嘭響聲!



海面上的大片流冰,加上遠景的知床群山,美得叫人感動!




隨著眼前的流冰越來越稀疏,亦表示破冰船開始返回港口了。



上岸前我們不忘在船上來張合照。


又一次沒有期望反而更有驚喜的經驗,能夠坐破冰船並看到破冰的過程,實在是太幸運了,感恩呢!


離開時,乘船場的大堂擠滿了來自不同地方的遊客,所以計劃到北海道自由行並打算登上破冰船的網友,還是先在網上預約比較安全。


距離網走市內循環巴士到來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們再在乘船場外逛逛。走到岸邊時才發現,原來剛才乘船時經過一個畫有流冰小天使圖案的燈塔。


當然少不了要在拍照紀念處留影,記下這興奮的一天 --- 我們在2008年2月20日成功登上網走的破冰船,在冰上航海啊!


相關網頁:
網走流冰觀光碎冰船 http://www.ms-aurora.com/page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