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次波蘭之旅,主要是參加一個在波蘭南部小鎮比托姆 (Bytom) 舉行的舞蹈節。到埗的第三天,我們先從克拉科夫乘了兩小時的火車到另一城市卡托維茲 (Katowice) ,再乘大會安排的車到比托姆。


不知是否因為當天是星期日,所以整個比托姆很寧靜。有些街道就是連一個人影也看不到,加上兩旁的老舊房子,還以為自己身處電影《我是傳奇》的孤寂場景。


不過抬頭就會發現其實建築物內是有人的。幾天下來,更發覺不少波蘭人喜歡這樣靠著窗戶往街上看,很閒逸似的。


未到波蘭前已聽說,舞蹈節令比托姆熱鬧起來! 身處其中,真的發現在舞蹈節期間,主辦單位Silesian Dance Theatre及周邊真的是無時無刻聚集了很多人。


又因為其中一個表演場地是在發電廠內,所以我們有機會來到這個特別的地方!


廣場一帶就是整個比托姆最熱鬧的地方了!




除了廣場一帶,其他地方很少會見到餐廳食肆。所以在比托姆的幾天,我們每天也會來這個廣場逛逛。

也會走到從廣場延伸的街道去探索:


實在舞蹈節的節目很豐富,從早上8時15分至下午6時多也可以上不同的舞蹈課,晚上7時開始會有一至兩場的演出可欣賞,真是一整天沉浸在舞蹈的世界,所以我只有在中午的用膳時間或晚上看完演出後方可周圍逛逛。在來往不同舞蹈室之間,看到特別的建築物,就只有將它拍下來留影:


在其中一個舞蹈室附近,發現一個綠油油的狗廁所,還剛好給我看到一頭可愛臘腸狗自己走進廁所內方便。真想澳門也有一個如此大如此“綠色” 的狗廁所,植物吸收養份茂密生長之餘,也因為周圍環境空曠,所以沒有甚麼異味!


來到比托姆,便感覺到小鎮跟城市的分別。在這裡遇到的當地人大部份是上了年紀或年幼的,想必年青人大多往城市闖。在街上,有些當地人看到我們這些來自亞洲的人,會投以奇怪的目光。懂英語的人也比克拉科夫的少很多,溝通上沒那麼容易是必然的了,但少了觀光客,少了服務遊客的餐廳地方,在比托姆,我感受到的是一個更道地的波蘭,也是一個叫我深刻的體驗!


相關連結:
波蘭習舞行 〔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