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比托姆的幾天,其中一個印象就是比托姆的人應該多數在家用餐吧! 因為走在街上,差不多沒有看過餐廳的蹤影,除了在廣場一帶,才會找到幾家餐廳及速食店,所以我們主要是到廣場及其周邊找吃的!


其中一天我們到了廣場旁的一家餐廳 (Restauracja Casdowka) 吃午飯。這家的特別之處是其內部裝潢及傢俱均是以木為主,令人仿似置身於一木頭屋內!


就是餐牌的面及底也是木造成的。


我點的午餐,主食是以肉碎及其他配料造成的豬肉卷,加上香脆的薯條及菜絲,再配以濃味的醬汁,蠻美味的!


另外一天的中午我們決定要試試波蘭的麥當勞。我點了澳門沒有的烤肉圓餅 (pita) 套餐,還換購了跟港澳地區不同的可樂杯!


除了麥當勞外,我們也試了波蘭的肯德基,不過他們的食物跟港澳的沒有多大分別!


反而是飲品有點新意! 我點的這款青檸凍飲,跟香脆炸雞翼簡直是絕配! 另外有些舞友則點了香甜的Kitkat特飲。


臨離開波蘭前的早上,我跟其中一位舞友再來到廣場附近,想說上課前先來一頓豐富的早餐!


由於餐廳沒有英文菜單,我們在聽過服務員的簡單翻譯後,便點了一份以蛋和另一份以芝士為主的早餐,想不到來的竟然是一份有火腿碎的蛋醬及一份芝士醬,再配以一籃麵包。


不得不說的是,在波蘭喝過的咖啡均有一定水準。


香滑的咖啡,特別的早點再加上怡人的室外環境,這一頓早餐還是讓我挺享受的!


好戲在後頭,最後要介紹的,便是這次波蘭行中叫我最感驚喜的餐廳,但怎麼又貼上 Silesian Dance Theatre 的照片? 因為這家就是位於 Silesian Dance Theatre 二樓,劇場對面的餐廳加酒吧。


這家附設在劇場內的餐廳,各式主食、沙律及飲品均很有水準,特別是沒有入鏡的各式意粉,均配以香濃卻不膩的芝士焗製,叫人十分回味! 而且食物的價格也很相宜!


在克拉科夫時沒吃到波蘭的特色食物 “雲吞” (Pieroji),還好在這家餐廳吃到炸 Pierojies,實在就是皮厚一點的廣東炸雲吞吧!


這家餐廳還有供應凍湯,微酸的但不會難喝,只是對我們這些中國人來說就是喝不慣吧!


感覺波蘭人很喜歡飲啤酒,想當然這家餐廳加酒吧也有供應,而且還可在啤酒內加入不同口味,上圖的是薑味啤酒,我試過但覺得薑味不大明顯,聽說藍莓味的很不錯喝!


除了各式意粉外,這家餐廳供應的士多啤梨也叫我十分懷念,其香甜多汁的程度跟在日本吃到的士多啤梨有過之而無不及,再配上餐廳自家製的乳酪,真是人間美味啊!


在波蘭嚐過不同美味後,當然想將這些美味都打包回家去! 可惜士多啤梨跟意粉都打包不了,唯有退而求其次,買了大量波蘭湯品即沖包,還有即食麵、餅乾、朱古力及糖果等一堆手信回澳門。當地最美味的,還真要親身在當地才能嚐到啊!


相關連結:
波蘭‧習舞行 〔行程總覽〕


波蘭‧習舞行
~ 全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