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前一篇文章所述,因為迷上了日本的秘湯,所以我和 Chi 選擇入住銀婚湯,即使由訂房至前往旅館的交通,其實並不算得上方便!

先說訂房,雖然銀婚湯設有官方網頁,但其官網只接受以日文訂房,還好的是當店家發現我以英語訂房時,立即以電郵請我透過「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的英文網頁 訂房。

至於交通方面,雖然銀婚湯的官方網頁有詳細的介紹,但其實按其指示到達 JR 落部駅前下車,還需要請旅館人員從落部駅載往銀婚湯的,而網頁上已說明旅館人員只懂日語。還好北海道的大車站均設有旅遊資訊中心,當天訂好了從函館往森的車票,再查好抵達落部駅的時間後,我便請函館駅旅遊資訊中心的人員致電銀婚湯,並告知我們預計會抵達落部駅的時間。


一切安排好,便起程往銀婚湯去! 沿途會經過大沼國立公園,以及北海道的海岸線。

實在我也攪不清楚我是訂了銀婚湯的新館還是舊館,只知道我訂了有獨立衛生間的房間,而想不到的是房間比想像中新淨,空間也頗為闊偌:

迎賓小點心好可愛!


客房內除了有溫泉的介紹,也有不同年期不同 “婚” 的介紹。


銀婚湯的公共空間走簡潔而溫馨的裝潢風格,只在一些角落放置花藝擺設。


特別喜歡那火爐及搖椅!


其中一個廳間放了各「日本秘湯を守る会」會員的蓋章,我們還找到了之前入住過的佳留萱山莊之蓋章。


銀婚湯內也有一家小小的商店。


夕食安排於客房內。


一整枱的餐點,像是每款都只是小小一份,但其實整體的份量不少,我甚至是吃不完呢!


本來對銀婚湯的餐點沒有甚麼期望,想不到味道挺不錯,有些餐點更不輸前一晚在湯の川プリンスホテル渚亭吃到的!


晚餐後,服務員不只為我們收拾好碗筷,更為我們預備好床舖!


第二天醒來,發現窗外的風景不一樣了! 本來還想說,在森駅看到銀婚湯的廣告牌,介紹其為道南之仙境,到埗後卻覺得不怎麼了,想不到原來是缺了大自然的妝點! 

經過一夜白雪,整個銀婚湯的庭園及遊步道披上了皚皚白雪,真的尤如仙景一般:




早餐安排在地下層的餐廳享用,而且已按房間安排好座位擺好基本餐點。


就是早餐也備有菜單,很認真!


我們入座後,服務員再送上熱騰騰的白飯及麵豉湯,還有益力多一支。


早上能吃到鮮美的煎魚,好幸福!


更幸福的是,邊望著窗外那尤如水墨畫般的風景邊用餐!


小插曲
銀婚湯的工作人員確是全都只說日語的,不過語言不通卻無損我們感受其待客的熱誠! 特別是當我們準備離開之際,我發現我的結婚介指遺留了在其中一個露天貸切風呂的更衣所,正當我在徬徨著如何溝通之際,Chi 指指他手上的結婚介指,再指指放在大堂櫃面溫泉說明上的那個露天貸切風呂圖樣,其中一位男工作人員立即明白了,更二話不說便驅車前往尋找。最後,他真的替我找回婚介,還將婚介交到Chi手上,著他替我帶上,然後,所有圍觀的客人及服務員熱烈鼓掌 … 當刻真的是十分感動,雖然其實心裡很不好意思,因為麻煩了那位工作人員走一趟!



還好以上的小插曲沒有延誤我們趕車回札幌,在往落部駅的路上,工作人員更在一條橋邊停下車來,帶我們看一尾在河裡的大魚。


落部駅是一個無人管理車站,不過我們就是按時在此等車到站就是了!

再見了銀婚湯! 真心希望能在銀婚時或是更早之前能再訪這個道南之仙境!


相關網頁:
溫泉旅館 銀婚湯  http://www.ginkonyu.com/
三訪 • 冬の北海道 〔行程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