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紫羅蘭舞蹈團的一眾好友都會在新年期間來一次飯聚。今年的聚會定了在20060205 (年初八),而我們一反以往吃中菜的習慣,選了在一家澳葡特式風味美食「笑面府」吃開年飯。

先來的前菜是鴨胸沙律。鴨胸肉一點也不“韌”,沙律帶點酸味,很開胃。

接著來的前菜是醃瀨尿蝦及醃鮑魚仔。瀨尿蝦配上蒜蓉,很鮮味 (菜一上就立即得人垂青,所以我拍照時只剩下三隻)。醃鮑魚仔我沒有嚐到,但聽說也很好吃!

我們還點了鵝肝醬伴麵包,不過可能因為味道好,一上餐桌就被分吃掉,所以拍不到照片。

牛尾湯的特色是以鍋上,味道濃郁。

焗扇貝是以濃味的醬汁焗鮮嫩的扇貝,很美味,是當晚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燒豬手弄得一點很不乾,皮脆肉嫩,配以芥末醬,很香口惹味!

魚翅海鮮飯就是西班牙式的海鮮湯飯,用料豐富,魚翅亦一點不吝嗇,所以每啖飯也很有口感。

鹽焗鱸魚的味道略為淡了一點,但魚肉肉質很鮮嫩。

這道咖啡燴牛柳,我們選了烹調至五成熟,所以肉很滑口,不會“韌”。美中不足的是一點咖啡味也沒有,味道就只是像一般的西式牛柳。

葡國雞味道不錯,但算不上有特色。

甜品是(左起)木糠布甸和南瓜布甸,兩款也不太甜,很可口。木糠布甸尤為軟滑,所以較受歡迎。

總括來說,「笑面府」的出品有一定水準,用料新鮮。雖然我們是次嚐到的並非每道都是佳餚,但當中亦有令人滿意的菜式,以其中等價位來說,也算物有所值。友人說這家的煎鵝肝是令人難忘的美味,可惜當天吃不到,所以我想我還會找機會再去試試!

飯後怎能少得大合照,因為人太多,所以先來全女班合照。

再來是全男班喔!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談天說地嚐美食,人生一樂也!


笑面府 Smile's House
氹仔飛能便度街86號地下 (喜蓮咖啡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