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聖誕日,我和Chi及一眾舞友一反傳統,選了在澳門漁人碼頭的川國演義,以川滬菜作為我們的聖誕大餐。

 

這天川國演義坐無虛席,當中還有不少外國人。不知道他們是沖著好口碑而來,還是跟我們一樣,想來一頓不一樣的聖誕大餐。

 

未吃主菜前,大家先來一客鮮甜的海螺煲雞湯。
 

口水雞是以香濃而特別的醬汁配以嫩滑的雞肉,所以這道美味菜式很快被大家吃光呢!


挂爐梓茶鴨外皮香脆而不乾身,肉亦很有鴨味,只是大家都覺得如果有相配合的醬汁伴著一起吃,應該會更美味!


不要以為這道名為「喜從天降」的水煮魚是勁辣菜色,因為在座有如我等不嗜辣的食客,所以我們只選了“一星辣”。鮮嫩的魚肉,加上微辣的口味,就是不吃辣的我也覺回味無窮,舞友們更是對這道菜讚不絕口。


順德煎焗骨味道算是不錯,只是整晚下來有好幾道出色的菜,相對來說這道菜較為普通。


不要看這道咸蛋黃小瓜的賣相普通,恰到好處的咸蛋黃蓉,加上爽脆新鮮的小瓜,令其當晚備受好評,本人更是吃到停不了口喔!


鮑汁雜菌南瓜盅的賣相吸引,但卻是整頓晚飯中較為失色的一道菜,當中的鮑汁雜菌還不錯吃,南瓜則是完全不入味,也煮得略為硬了一點。


上湯浸娃娃菜的味道不過不失。


這家的餃子,無論是紅油抄手,或是以上湯伴的鐘水餃,水準也不錯。


甜點的部份,我們選了桂花紅豆糕及賴湯圓。前者清甜可口,後者的麻蓉內餡也是香甜美味。


整體來說,川國演義是一家很有水準的川滬菜館,這樣一頓飯下,大家都吃得很滿足,就是從友人燕的小兒子,也可以看得出食物有多美味!


晚飯過後,我們一行八人漫步於燈飾燦爛的漁人碼頭,邊參觀其新擴建的部份,邊感受當中的聖誕氣氛。

其實在2006年底Chi跟我拍了不少與聖誕節有關的照片,只是到現在才整理好,大家有興趣可看看我這本遲來的2006聖誕記事本


川國演義
漁人碼頭阿姆斯特丹館4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