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2007年的第一天,青春就往我的臉上爆發。我所說的青春,就是惱人的青春痘。

本來我還以為是皮膚過敏,因為面上出現的不是紅色一點點的痘痘,而是像過敏般的片片紅腫,所以頭一兩天我只塗點自家備用的藥膏,可是面上的紅腫位置越來越多,那就不得不看醫生了!

診斷後,醫生告訴我面上的紅腫其實是暗瘡來的,而且要兩個月才能完全康復,起因他卻只說是可能這可能那,所以當時我真的覺得很懷疑,但是既然專業意見如此,就先接受治療再說吧!



這是醫生指定使用的「舒特膚」潔面乳,近來在各雜誌上也看到這產品的介紹,標榜無皂、無泡、無香料、無香料、無刺激物,重要的是它就是甚麼也沒有也能達至乾淨潔面的效果。我想就是暗瘡退了,在肌膚狀態不穩定的時候,使用這潔面乳也很合適。



我覺得這支可算是史上最強的暗瘡膏了,我只塗了兩天,早晚各一次,面上所有的紅腫暗瘡都褪了。不過它也有副作用的,就是令皮膚變得很乾,也就是這樣,我的面龐在十天內,經歷了青春(痘)初起,滿面紅腫,暗瘡退場,皮膚乾涸四個階段。雖然現在很需要急救乾燥得不住脫皮的皮膚,但我也要很小心不能使用有油份的護膚品,深怕暗瘡再次爆發。



經過個人測試,以上兩款補水護膚品效果非常理常: Laneige 的Water Sleeping Pack Plus 面膜,以及Clinique 的 Moisture Surge Extra 潤面霜。後者的補濕效果尤為出色,令我的脫皮情況改善了不少。

我曾幻想脫皮過了後,我的皮膚會比以前更為光滑,不過就是幻想達成不了,也希望在持續補水下,我的肌膚能快點回復以往的狀態,真的要快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