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在十一月中的一個週日,和娘家一行5人來到葡京酒店法國餐廳享用午膳,想想我和 Chi 上次來訪已經是6 年前了!


點餐過後,先送上一籃微溫的麵包。


服務生還讓我們選擇,以原味還是以帶鹽的牛油佐麵包,而我們這一桌均對後者較有興趣。


在正式用餐前,先送上一道清味蕾的小點。要我形容的話,我會說是青蘋果泡沫伴青蘋果粒,實在那微酸的口味真的有助開胃!


我選的前菜是鮮蟹肉雲吞,以肉豆蔻及迷迭香調味 (Fresh crab meat in a cold sweet and sour turnip ravioli, flavored with nutmeg and rosemary),口感清新,如果蟹肉味再濃一點會更好!


Chi 和媽媽均選擇喝海鮮濃湯,加入蝦肉圓及配以脆蝦頭 (Shellfish bisque spiced with Espelette pepper with shrimp quenelle and crispy head)。我有淺嚐一口,湯很鮮濃美味! 


我和 K先生選了焦糖燒鵝肝醬釀鵪鶉,配以薯蓉 (Caramelized quail stuffed with foie gras and mashed potatoes) 作為主菜。鵪鶉烹調得恰到好處,釀在鵪鶉內的鵝肝醬則令整道菜的味道層次更豐富! 薯蓉加了一點點調味,更為美味!


Chi 和妹妹選了燒牛臀肉伴菠菜及朝鲜蓟,配以貝亞恩醬 (D-rump steak with sautéed spinach and baby artichoke with virtual Béarnaise sauce)。牛臀肉的瘦肉很多,肉質纖維組織較粗,所以並不會如一般牛扒般較嫩,不過吃得出主廚在火喉上的控制得宜,因為肉質完全沒有老韌的感覺,很有咬口,調味亦很出色!


媽媽選的主菜是香煎魔鬼魚翼配以檸檬汁及魚子醬 ( Pan-fried skate wing “Grenobloise” style with lemon caviar),看來媽媽挺滿意她的選擇!


用過主菜後,期待的甜點車推過來了!


實在要在眾多款甜點中選三樣也是挺難的,不過就是怎樣選應該也不會失望! 我選的朱古力蛋糕味道富層次,啤梨批是甜而不膩,焦糖雪糕香甜味美,另也試了 Chi 的橙雪糕,口味較為清甜,還有相片右上角的 rum 酒甜點很特別!


妹妹的香草蛋白球單是賣相已夠吸引!


最後少不了咖啡及糖果來為這頓午餐劃上完美的句點! 


有點奇怪的是我們五人共享一份糖果,但當場所看就是二人也是供應一份糖果。


另外也有點不知道到底糖果車是在甚麼情況才會推出來的! 當天我們看著服務員把它推出來,卻沒有來我們坐的位置,失望呢!


我和 Chi 及妹妹均覺得以往法國餐廳的服務員好像較為專業,尤其是在點菜時對菜式的介紹較為詳盡,而現在除了部長以外,其他服務員無論是在點菜及上菜時都不會介紹菜式,不過整體而言我們還是滿意是次的用餐體驗的!


相關網頁:
葡京酒店法國餐廳 http://www.hotelisboa.com/dining-robuchon_a_galera-zh_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