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舞團中一位正在唸心理學的學生說,一般結婚超過五年的夫婦,就算是old couple 了。

昨天是我和Chi 結婚五週年的日子,所以今天起我們算是old couple 了,不過實在一點也不覺得我們已走到老夫老妻的階段。當然經過五年的時間,大家是更習慣生活在一起了,新鮮感也不能跟熱戀時百分百相同,但對我們來說,時間好像一直停留在新婚後一至兩年的時間,而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刻,仍是在下班後與Chi 共渡的時光。

這些年間,最令我感恩的,便是Chi 對我的支持。這支持,並不是說我喜歡做甚麼便由我去做這麼簡單,而是真正了解我的性格我的作風,然後給與有建設性的意見讓我考慮,再支持我去做決定要做的事。相反,我除了支持他養狗狗及學習攝影外,好像也沒甚麼特別支持了,說來真有點汗顏! 除了這不平衡的相互支持外,也真的要感謝Chi 對我這位整天在追夢追理想的妻子的包容! 我知道他最渴望的就只是簡單如有我在家陪伴他,但偏偏很多時候我就是往外跑去習舞教舞或是看演出,一遇上要籌備編排節目時,更可能是整個週末都在外忙。Chi 常說他的要求已比其他丈夫的來得簡單了,這點我是知道的,往後的日子,我這位人妻應該要好好平衡一下!


記得我在結婚網頁內新娘的話一欄中總結道:「我相信很多年後,到我們白髮滿頭,你們仍會在街上碰到手拖手,快快樂樂的我倆! 」。在邁向我們婚姻第六個年頭的此刻,我可是對實踐以上的話更有信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