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希臘這個地方,尤其是她的小島Santorini,那個只有藍與白的國度,令人心往神馳! 既然因為新居裝修的關係而取消了今年遊希臘的計劃,那就在家中的其中一個角落,加入希臘的特色元素,好讓自己幻想一下身在那個美麗的藍白世界吧! 想來想去,最適合走這種風格的地方,應該是我家的衛浴。不要問我為何,這個純粹是個人的審美直覺,至於實際的效果如何,就讓各位看官評價吧!


參考過很多雜誌及網絡上的資料,最喜歡的就是IKEA 2006年產品目錄內那個以馬賽克磚跟淨色瓷磚的簡潔配搭,但是Chi 覺得白色瓷磚太多了,感覺很素。


最後我決定牆身的上半及下半部份分別砌上白色及粉藍色的瓷磚,配以混合了藍及白色的馬賽克磚。


我和Chi都喜歡採用浴缸,因為淋浴或泡澡皆可。如果是用企缸的話,就不能泡澡了! 白色的浴缸上方,砌上一大片馬賽克磚。那些藍白色馬賽克磚,是帶點幻彩的,所以實際上看到的會比照片更為漂亮。


特別喜歡花灑及水龍頭組合中的大花灑頭,我覺得很像一朵會灑水的大太陽花,對著它淋浴,很有身處國外渡假村的感覺。


希臘風除了藍與白的顏色外,還有海洋的元素,而我把海洋風的飾品如貝殼,海星等,全都放在我們的坐廁上。


除了瓷磚外,洗手盆是另一樣叫我們走遍整個澳門去找尋的東西,但我們怎也找不到比 IKEA 那個大長方形的HÖLLVIKEN 洗手盆更好的,所以最後決定把它從香港訂回來。用了兩個多月,還是覺得它既美觀又實用,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這頭替我們提牙刷的小狗狗,神氣的他是我們由泰國的週末市場帶回來的,放在浴室中也很搭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