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看上一年的這段時間,我正在北京受訓。一年了,時光總是匆匆便過去! 就在上週五,我跟當時的其中十多位同學一起吃了一頓慶週年晚飯 (沒錯,受訓也有週年慶啊!) ,而本週就讓我插播幾篇北京的遊記,以懷念一下去年的歡樂時光!



到北京沒吃過烤鴨,又怎能算是到過北京呢! 可是總不能在京的一週就吃幾趟烤鴨吧! 所以經過一輪比較及徵詢民意後,我們一眾同學嚴選了一家位於胡同深處四合院內的食店 --- 利群烤鴨來大快朵頤!

當的士停在我們報上的目的地後,一群三輪車伕立即前來向我們游說,定要坐他們的車方能到達利群烤鴨。由於我們放眼四周也不見利群的蹤影,所以跟車伕議定價錢後,便上三輪車去。


一路上,看著那些指向利群的標記,真有被騙了的感覺! 不過既然上車了,就當是餐前來趟乘三輪車遊胡同的節目吧!


大約花了二,三分鐘,我們便到達利群烤鴨店了。店門外擺放了大量用來烤鴨的果木。


本來打算在下車前先坐在三輪車上拍張照,怎知那車伕硬要入鏡,我也只好叫他別坐得那麼靠近啊!


利群烤鴨的門小小的,門頂掛上一對大燈籠,跟那磚牆及門旁的柴木配合起來,別有一番味道。


一進入店內,立即看到師傅在烤鴨子。


這店的老闆張立群先生在十多年前興起在家中開烤鴨店的念頭,一直經營至今,店就是保持著一般民居老四合院的風格,只稍加了一點裝飾點綴。就是連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電視片《神奇的地球》也有介紹過這家烤鴨店,所以客人中也有不少外國人。


點菜後不久,送上了小菜芥末鴨掌。鴨掌是脫了骨的,裏面配有黃瓜條、蔥絲和辣椒,其實是蠻清爽的一道小菜,不過不嗜辣的我覺得芥末是辣了一點。


乾燒四寶的四寶是指鴨肉、鴨胗、青椒和冬筍,是較為濃味的一道小菜。


利群鴨腸是張立群的自創菜,鹹香酥脆的,十分香口惹味。如果事先沒有說,很難吃得出是鴨的內臟來的。


吃過小菜後,烤鴨終於登場啦! 而且師傅就在我們面前將烤鴨的皮片下來。


烤得外皮金黃香脆而肉質仍很嫩的烤鴨,實在是香而不膩,並不如網上傳言般過油或是過乾。


烤鴨配合薄薄的荷葉餅、黃瓜條及蔥絲,再點上店家特別調製的醬料,真是人間美味啊!

我們一桌有三款不同口味但同樣是美味的鴨架:

醬爆鴨架


孜然鴨架


原味鴨架


除了肉食外,我們也點了四款不同的瓜菜,來平衡一下。


想不到最後上桌的鴨湯反而叫人失望,沒有鴨味之餘更是淡而無味。不過整體來說,個人還是挺滿意這頓在利群享用的烤鴨餐。


離開時給我看到鴨子未被烤前的模樣


還有機會給我裝裝親手烤鴨 (其實只是拿著那木棒)


晚餐後,我們一行二十多人花了十多分鐘步行至天安門廣場,實行來趟夜遊天安門!


利群烤鴨店
地址:北京市崇文區前門東大街正義路南口北翔鳳胡同11號
電話:(8610) 67025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