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受訓的其中一晚,負責接待及提供課程的學院招待我們到騰格里塔拉享用自助形式的蒙古大餐。 


我們被安排坐在位於二樓,可容納超過三百名客人的觀演大廳。 


大廳的最前方是偌大的舞台。 


在欣賞演出前,我們先享用餐點,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必然是成吉思汗功勳烤全羊,所以第一時間就是到這邊取羊肉。就在我邊等邊拍照的時候,有侍應生前來向我表示不能在選菜區拍照 (還好我已拍了全羊),所以我只能拍已取的食物。 


選菜區的食品種類算得上是又多又豐富。除了蒙古風味的食物如烤羊肉串、手扒肉、烤羊腿及蒙古奶茶外,還有日式,韓式食品及西點,而且總的來說,味道還不錯啊! 

就在我們用餐後不久,晚間演出的大型舞劇《鄂爾多斯婚禮》開始:


最後,演員會走下舞台,手捧哈達 (掛在我脖子上的白圍巾) 及銀碗,向在座的客人敬獻吉祥美酒。

整個演出的服飾真的是十分華麗,舞蹈員亦大都是男的帥女的美而且位位身型高佻,單從視覺享受而言真的是既豐富又有看頭! 而從舞蹈方面來看,演出涵蓋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蒙古族舞如頂碗舞、安代舞、喜鼓舞等,但畢竟這舞劇是一個天天進行的表演,難免會有個別演員表現出在做 “例行公事” 的感覺,可也看得出有些演員真的是很投入很賣力,不過整場看下來,我個人是有點黯然的感覺。實在蒙古族的傳統文化藝術博大精深,單就是表演藝術方面應該還有更多精彩的題材及可觀的技巧可以加入吧! 可是騰格里塔拉卻是選擇將本是非常“密實” 的蒙古族服裝“性感化”,以及在表演中加入性感的動作舞步。我明白這家的表演是商業化的,但看到企業為了取悅觀眾,而以這種方式去呈現傳統文化,還是感覺有點悲哀的!

請注意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如果你到了北京又想試試邊吃蒙古大餐邊欣賞表演節目的話,騰格里塔拉還是一家很值得光顧的餐廳!


騰格里塔拉    http://www.tala.com.cn/
海淀区万寿路2号
電話:(8610) 68288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