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北投 ~ 西門町 ~ 萬華區 ~ 台北中正機場 ~ 澳門


乘荷豐館的接駁車到捷運北投站後,我們向是次行程的最後一個地點 --- 西門町出發。


在台北車站轉車期間,留意到車站一角放了好幾件國立故宮博物館的仿珍品供乘客欣賞。看清楚一點,怎麼其中一件仿珍品那麼眼熟呢!


其實我之前並未見過這「戰國銅製犧尊」,只是它長長的耳,短短的腿跟圓筒筒的身軀,不禁令我聯想起我家YY來,我和弟妹更戲稱這仿珍品為「青銅YY」!


來到西門町,當然要來一碗馳名的阿宗麵線。五人共享,少吃多滋味!


就在阿宗麵線附近,看到這個搶眼的Mister Donut招牌,可是走近門口才發覺內部正在清潔整理貨架,還未開始售賣甜甜圈,殘念!


接著是逛街購物的時間,不過為了留些資金到「康是美」搜購彩妝護膚品,妹妹們都只是周圍逛逛,反而媽媽在誠品116買了一條 Anna Sui 的手帕。逛至午飯時間過後,我們才在一家意式餐廳坐下來。


我們點了兩款不同口味的意粉: 茄汁海鮮及白汁,還有青醬飯。三款的味道也不錯,跟澳門一般餐廳供應的意粉比較,台灣的意粉奶油味較重。


隨餐附上的餐湯及甜點也不錯吃。

飯後再逛了一回,就要離開西門町了。我們先乘捷運到龍山寺站,再回酒店取回寄存的行李。雖然途中妹妹們在龍山寺站的「康是美」逗留了好些時間,還好我們趕及乘搭預訂了的飛狗巴士,踏上歸途。



不知道是否跟妹妹同行的關係,在是次旅程中我的血拼潛能被激發起來,單是衣物就買了好幾件 (有一件T恤是買給Chi的喔~)。


書本可是每次到台灣必買之物,還有一堆家品及少量護膚品,反而吃的東西買得不多。

是次旅程最感高興的,是媽媽弟妹對我的安排都很感滿意,媽媽還說她愛上了到台灣吃吃喝喝呢! 當然我知道這其實要歸功於台灣的許許多多美食,還有旅途上常遇到的好心人,也令台灣在媽媽心目中加分不少。

不過是次旅程也不是全無遺憾的。由於在出發前的一天才確認訂到機票酒店,我無法事先聯絡台灣的網友們,而在台期間我要當媽媽弟妹的嚮導,所以也不放心丟下他們出來跟大家見見面,唯有待下次再來台時好好安排一下,定要跟大家來個網聚!

更多台北遊的照片,請點這裡 ^__^ !


家庭樂 遊台北
~ 全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